学习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文图/姚晓林 审核/王宁 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5:27 点击数: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了大会的实况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红歌联唱、战机祝贺、升国旗、民主党派代表献词和青少年激情朗诵等。

下午,全体师生观看电影《革命者》,随后召开了学习座谈会。回顾了建党100年来,英雄的中国人民和共产党员,在党中央带领下,冒着敌人炮火前进,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从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艰苦卓绝、不屈不饶的英勇斗争,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建设和发展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结合“四史”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党课,是一堂启发教育学生增强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自觉地跟党走的生动思政大课,大家深受鼓舞和教育,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开展丰富的学习辅导活动,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周末大讲堂”,中国人民大学辛向阳教授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组织教师参加全国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学联讲联研活动,74日到8日,每天将有2位专家分别进行专题辅导;组织教师到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嘉兴学院、苏州大学等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进行研修学习,深入推进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四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思政课,提高思政课育人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