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闻

昆明学院召开民主党派(联谊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文图/统战部 时间:2021年07月11日 08:51 点击数:

7月8日,学校召开民主党派(联谊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金幼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莉、副校长马银海参加。会议由统战部部长钱海鼎主持。

金幼和对各民主党派、联谊会一直以来为学校建设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各民主党派、联谊会负责人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凝聚共同奋斗的思想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成果。

座谈会上,民革昆明学院支部主委肖磊,民盟昆明学院总支主委郭鹏群,民进昆明学院总支主委张明霞,致公党昆明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幸榕,九三学社昆明学院委员会、昆明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蔡琳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学校各民主党派、联谊会共同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为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一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内涵建设、更名大学,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莉总结讲话,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力量、各民主党派及联谊会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会上的真情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化理论研究,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中发出更加响亮的声音。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纪念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故事,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